空巴设厂美国 波音不怕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法新电)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新任主管今天淡化对手空中巴士(Airbus)决定在美国设厂的冲击。他说,顾客不在乎产品是在哪里制造。

波音民航部门新任总裁康纳(Ray Conner)在英国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 Show)前夕表示:“归根究柢,有最好产品、最好价值以及最好顾客关系的人才是赢家。”

空中巴士2日大张旗鼓宣布,将在美国阿拉巴马(Alabama)州设立工厂,生产A320中程客机,让欧洲航空业巨擘空中巴士更接它的美国顾客。

这个工厂预计在2016年生产第1架飞机。空中巴士希望借此让美国市场把这家公司视为美国厂商,进而拓展客源。

但康纳表示,他不认为顾客真的在意飞机是在哪里制造。

6月26日才上任的康纳在伦敦告诉记者说:“如果他们在意,那么(美国)市场就全是我们的了”。(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