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辅理主教放弃官职后失踪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日前公开表明,不承认大陆官方为他祝圣,只接受梵蒂冈的任命后,就失去联络,各界关注他的安全。

综合香港商业电台等媒体报导,马达钦原本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常务委员,以及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梵蒂冈教廷任命马达钦为上海教区辅理主教,而大陆政府视他为“助理主教”。

大陆官方天主教爱国会,7日不理会梵蒂冈反对,在上海徐家汇圣依纳爵主教座堂为马达钦举行祝圣礼,但马达钦会后突然表态,并宣布即日起放弃爱国会职务,受到在场教友热烈掌声。

据现场教友表示:“当时座上那么多宗教局人员,他说这句话很需要勇气。这些话不是讲给教友听,而是讲给宗教局人员听的。”

与马达钦关系密切的温州神父麻显士表示,至今仍然无法连络到马达钦,担心他的安全。

香港天主教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则表示,关注马达钦目前的处境,并指大陆官方近年不断自行祝圣神职人员,以加强对宗教的监控并测试梵蒂冈的底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