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老翁山中失踪 20天后获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一名78岁老翁到山中采笋失踪了20天,昨天获救。治疗他的医师今天表示,老翁可能是尽量保持身体不动,并喝水泽的水解渴保持体力才获救。

6月18日凌晨3时左右,78岁的铃木德夫告诉家人,要到秋田县及岩手县交界的乳头山采笋,到了下午还未返家,家属于是报警协寻。

昨天,有一名到山谷钓鱼的男子发现老翁的行踪,立刻通知派出所警员前往处理。

昨天下午,铃木被防灾直升机载到秋田市的秋田赤十字医院接受治疗。

急诊医师藤田康雄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铃木的肾脏功能降低,但今天早上已可自行用餐,体能逐渐恢复。

铃木对医师表示,他两度跌落水泽,脚受伤无法行走,所以没有乱动,唯有等着被人发现。

铃木以水泽的水解渴,并以带在身上的巧克力及周边可采到的野菜充饥。

医师表示,铃木能存活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他身体不乱动,一边补充水分,一边保存体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