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打击 西奔牛节失色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罗纳9日法新电)西班牙最著名节庆—被称为圣佛明节(San Fermin)的奔牛节,今年也逃不过经济危机打击,因为各路前来班普罗纳(Pamplona)的游客荷包看紧紧,能省则省。

西班牙北部城市班普罗纳的鹅卵石街道上,慕名而来想体验狂欢气氛、尝试被公牛追的人潮依然不减,但旅馆的入住率少了,餐馆和酒吧的业绩也不如从前。

为期9天的节庆已然于6日揭幕,但很多人宁愿吃自己准备的食物,桑格莉亚(sangria)水果酒与啤酒也改成去超市买。

当地的巴黎风味咖啡厅伊鲁纳(Cafe Iruna),是文豪海明威经常光顾的爱店。但咖啡厅经理阿曼德里兹(Luis Armendariz)预期今年圣佛明节期间的业绩,会比去年下滑15%到20%。

阿曼德里兹表示:“我们确实感受到冲击。人变少了,但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路边的饮酒。”

两名来自西班牙西南部塞维雅(Seville)的年轻游客,正在吃超市买来的食物,因为在节庆期间,酒吧和餐馆的价格全都涨到爆。

班普罗纳为纳瓦拉自治区(Navarra)首府,人口共20万人,市政府预计9天节日将吸引约50万人涌入,大致跟过去几年相同。

但旅馆业者就没这么乐观了。

纳瓦拉餐旅协会预估,节庆期间,班普罗纳旅馆的入住率大约会比去年下降10%。

纳瓦拉餐旅协会秘书长卡尔沃(Nacho Calvo)表示,在当地过夜的旅客减少,其他旅客则缩短行程,许多只住短短两晚。

他说:“政府没有好好宣传。虽然这个节日非常有名,但你还是得维持品牌。这点政府没有作到。”(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