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艺文演出 优人领先锋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沙乌地阿拉伯达曼8日专电)沙乌地文化节主办单位今天表示,沙乌地阿拉伯鲜少有艺文表演活动,这次台湾团体优人神鼓受邀演出,可算是替沙国艺文界打开1扇门,让更多当地人接触表演艺术。

优剧团应“沙乌地文化节”(Saudi Cultural Programme)邀请,一连演出4场男生版“听海之心”精华,今天最终场演出,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对中央社记者说,能邀请到优人神鼓是他们的荣幸,非常感谢优剧团的大力配合,例如:全由男生演出、改变服装、删减桥段等。

主办单位表示,优人神鼓的表演是今年文化节的亮点,也是最受好评的节目。

优人神鼓音乐总监兼团长黄志群表示,经过4场演出后,可明显感受到观众比较进入状况,艺文素养也相对提升,不会在不该拍手的时候打乱表演。

黄志群表示,可以感受到主办单位的用心,让这个保守国度有机会接触到艺文表演,以及更多元的文化。

虽然因为顺应当地民情而把精典剧作“听海之心”做了许多改变,但是黄志群认为,这也是对不同文化尊重的展现。

他引述主办单位的话说,“即使只有20个人感动,这个表演就是成功的”。

黄志群也相信,这样的文化碰撞,会让沙国在文化方面更进一步。

优人神鼓是台湾第1个前往沙国演出的专业表演艺术团体,也是文化节今年邀请的5个外国团体中,人数最多,也最受好评的表演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