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藝文演出 優人領先鋒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建緯沙烏地阿拉伯達曼8日專電)沙烏地文化節主辦單位今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鮮少有藝文表演活動,這次台灣團體優人神鼓受邀演出,可算是替沙國藝文界打開1扇門,讓更多當地人接觸表演藝術。

優劇團應「沙烏地文化節」(Saudi Cultural Programme)邀請,一連演出4場男生版「聽海之心」精華,今天最終場演出,圓滿成功。

主辦單位對中央社記者說,能邀請到優人神鼓是他們的榮幸,非常感謝優劇團的大力配合,例如:全由男生演出、改變服裝、刪減橋段等。

主辦單位表示,優人神鼓的表演是今年文化節的亮點,也是最受好評的節目。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兼團長黃誌群表示,經過4場演出後,可明顯感受到觀眾比較進入狀況,藝文素養也相對提升,不會在不該拍手的時候打亂表演。

黃誌群表示,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讓這個保守國度有機會接觸到藝文表演,以及更多元的文化。

雖然因為順應當地民情而把精典劇作「聽海之心」做了許多改變,但是黃誌群認為,這也是對不同文化尊重的展現。

他引述主辦單位的話說,「即使只有20個人感動,這個表演就是成功的」。

黃誌群也相信,這樣的文化碰撞,會讓沙國在文化方面更進一步。

優人神鼓是台灣第1個前往沙國演出的專業表演藝術團體,也是文化節今年邀請的5個外國團體中,人數最多,也最受好評的表演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