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从五毛到五毛的N次方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禁言博客】从五毛到五毛的N次方

从五毛到五毛的N次方

“凤凰博报”有篇文章,对中国大陆的特色产品“五毛”评论说:“五毛”是指那些为了五毛钱的收入,不惜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在网络上,对别人的观点、以及人身进行攻击,对正义的声音进行围剿。这是一般五毛成员的现状。那些高级五毛,收入则高得多,比如孔庆东,充当五毛的代言费是一百万人民币。最近,一些著名的作家,因为抄写了一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而引人注目,毛的文艺观,本质上是把文艺当成工艺,因此,也就是把文艺工作者看成是工具。所以,抄写毛讲话的那些作家,被人们看成是,五毛党成员的观点成了主流。有些抄写者因此开始忏悔。据称,抄写一段毛的讲话的报酬是一千块钱。一千块比五毛,固然进化了N次方,但是,对比孔庆东的一百万,则又少了N次方。假如说,孔庆东这一百万,让他成为五毛党的领袖人物,那么,这些拿一千块钱的人,基本上是骨干级别的高级五毛。文章说,最低级的五毛,未必人人都是没良心的人渣,很多五毛,确实是为生活所迫,为了五毛钱而出卖良知,所以,为了一千块而歌颂毛的延安讲话,其实比那些从骨子里真心崇拜毛的极左派,好不了多少。文章最后说,反右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自己为形势所迫。文革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自己是为形势所迫。为形势所迫,就成了中国人干了有违良知之事的借口。五毛党的多数成员,不也都是为了五毛钱而出卖良心吗?人人都利用为形势所迫这个借口,则中国永远也不会有进步。

无坚不摧的中国人

“网易博客”有篇署名孔祥新的文章,题目叫“无坚不摧的中国人”。文章说,现代社会,在人类思想文明、道德规范领域,在行为操守维护制度方面,大陆的中国人,建树不足而破坏有余。中国人,被视野狭窄的领袖教导得一根筋的认定“不破不立”,却不承认,“不破也能立”﹔更糟糕的是,中国的许多优秀传统思想制度成果,被强权政治无情破坏掉了,却不能在思想制度方面有丝毫的建树。最近,网上有微博称:在中国商人的行贿下,现在整个俄罗斯政府机关、海关都乱了套了﹔在非洲,中国建筑商偷工减料和行贿的水平,世界一流﹔在美国,中国律师能帮在美华人做假骗贷款﹔在加拿大,中国人正在强势攻入廉政系统。为了利益,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投机钻营的中国人,可以钻破一切制度。全世界都在警惕着没有信仰的中国人。文章说,看到这些,你会不会感到,在大陆中国人面前,任何人类的文明制度,不堪一击!在人类文明思想制度方面,只破不立,无坚不摧的是大陆中国人!

这个政府最对不起的是儿童

网友发微博说:从计划生育到三聚氰胺,从嫖宿幼女到克拉玛依火灾,从食品安全到应试教育,从小悦悦到校车,无论城市,无论乡村,这个自称昌盛时期的国家当局,一直没有能够给予儿童足够的庇护,发生个天灾,最倒霉的,也是在校舍里读书的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