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重庆”网络火爆 微博禁搜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薄熙来倒台后,重庆成为了敏感词,从6月开始,为了在重庆宣传推介利川旅游资源,湖北省利川市旅游局在重庆做了公交车车身广告,不料一句“我靠!重庆”却引起了极大争议,微博也禁止搜索。网友表示,因为薄熙来,重庆火了,因为重庆,利川也火了!

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利川市素有“凉城”之称。自6月以来,重庆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身上打出广告,出现了“重庆42℃,利川24℃”、“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热!到利川凉快去!”等广告语,本广告推介到利川旅游。

报导说,7月1日,网友“李元胜”在微博上发帖:“我靠!重庆。这是近10年我看到的最牛的车身广告,你们看到没有?”,并附上公交车车身广告的图片,立即引起网友关注。“李元胜”介绍,这辆公交车属于重庆市第三公交公司。

网路火爆后,网友众说纷纭,意见不一,“我靠!重庆”引起了极大争议。有人认为此广告“很雷人”。

网友flybibi表示:有想法!网友冷月清潭表示:这是谁做的策划?呆爆了!另有网友说:无论如何,利川,是被记住了。

目前,微博上这句广告语却已经被禁止搜索。

重庆要求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换该广告

日前,重庆市工商局介于广告其在网路上造成的强烈影响,要求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换该广告,而利川则坚持认为该广告没有恶意,是经过了一系列正规程序审批的,如果强行撤换,将起诉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

据悉,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证实此广告,是湖北省利川市旅游局委托其发布的旅游公交广告,此次广告共投放21辆公交车,涵盖了618、362等多条公交线路。

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广告中出现的“‘我靠重庆’字样,‘靠’字本意为‘依靠’,并非网友所理解的网路语‘靠’”,“所有的广告内容都是通过正规程序审批,广告语是否有歧义,现在还不能评判。”

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介绍,之所以采用“我靠”两字打广告,主要出于4方面考虑,主要是利川与重庆地理位置相近,“紧靠”重庆。因此,这两个字绝没有骂意,也不是用来炒作。

大陆的百度百科中说,虽然“我靠”一词在90后、00后距使用得比较多,特别是网路上,论坛、小说、IM中时常出现,但是它终究不能就此归为中性词中。你可以在大众化的电视节目中听到“给力”“晕”等词语,但是却基本听不到谁说“我靠”的,原因就在于此。因而在公共场所,最好还是不要说“我靠”,特别是女孩子,以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