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警方拘捕40名赴澳偷渡者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斯里兰卡警方于7月6日表示,他们拘捕了40名欲乘船偷渡到澳洲的斯里兰卡本地人。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这40名偷渡者于当地时间5日晚在斯里兰卡的拜蒂克洛(Batticaloa)东区被警方扣押,包括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偷渡者每人支付人贩子2,000澳元。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罗哈纳(Ajith Rohana)称,这些人计划先乘两艘小船,然后换成大船偷渡至澳洲。他说:“这些人成了人贩子的牺牲品,很可悲。但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发展。”

过去5周内,29艘船承载着2,000多难民来到澳洲,但一些人还没到达澳洲,就因偷渡船在海上失事而丧生。

偷渡船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但斯里兰卡的数量也在上升。

由前国防军总司令豪斯顿(Angus Houston)领导的难民问题专家委员会将设计出切实可行的难民计划。

澳洲朝野两党虽呼吁在难民问题上为挽救生命而携手与共,但在讨论难民政策时上却变成了讨价还价。反对党拒绝参加这一刚刚成立的制定难民政策的多党委员会,他们提出条件,除非政府设置授权范围。联邦政府却反击说,计划不会满足反对党的愿望。争辩则又回到了反对党提出的将船送回印度尼西亚的问题上。

一位前海军首脑已警告反对这一计划,但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称国防部必须服从政府的决定。

难民专家组鼓励公众就难民问题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意见和建议的提交截止日期为7月19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