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权钱色三位一体 中国官员比赛腐败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你腐败,我比你更腐败!”当今的中国大陆官商勾结、官黑勾结的腐败现象层出不穷且愈演愈烈已是不争的事实。就连中共组织部长李源潮都愤慨地说:“一些县委、市委盖的大楼比省委的还高”,中共总理温家宝也表示担心这样腐败下去会“政息人亡”。《人民日报》近期却抛出一个腐败认知扩大化的雷人观点,并当即引爆了网民的怒火,遭到民众一边倒地炮轰;法媒也发文批评中共官员“权钱色三位一体”,比赛着腐败。

中共官方舆论与民间舆论的冰火两重天

7月7日,法国广播网发表题为《比一比 赛一赛 看看中国谁更腐败》的评论文章。该文章开篇即写到:“(中国)某些领导机关的大楼,近年来俨然成为集权力、钱财、色欲三位一体的象征。民脂民膏,不盖白不盖。你腐败,我比你更腐败。骄奢淫逸,许许多多的贪官就从这道貌岸然的豪奢衙门走出。”

文章首先引述了《人民日报》有关“反腐败扩大化”的观点和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提到学术的高度”来为中共唱赞歌的文章以及中国民众对那些“荒谬言论”的批驳。

《人民日报》5月28日的文章表示,“在人们认知社会问题时,‘腐败’正出现概念的误用与泛化”。文章声称:近年来社会上大有把一切不良不正、不真不美现象归之为‘腐败’的趋势,这是“腐败指称的泛化……这显然是把腐败扩大化了”;文章并认为,人们把消极不作为、慵懒不尽责、决策失误、奢侈浪费、文山会海、简历造假、 浮夸政绩等现象都统称为“腐败”是认知公共权力机关和公职人员行为时的扩大化。

《人民日报》由此惊呼:“把腐败扩大化,非但不能更坚决地反腐,相反,却容易模糊真正的反腐败目标,造成腐败‘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免’的虚幻社会认知”。

法广的评论认为,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发表的文章写得更“直露明白”。

李后强提醒大家注意,各国历朝历代都有腐败现象,大贪官层出不穷。他最后的结论是“从世界看中国,党组织整体并没有腐败,而是有的方面和个人”。

结果‘人民日报’和李后强的这番“奋不顾身”的“振振有词”,被网民痛批为“掩耳盗铃”,遭到线民“几乎一致的抨击”。

如IKJH12345质问当局:中共那一届政府里没有出现过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哪一个腐败分子不是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 甚至数亿、数十亿的贪污、受贿、挪用?每年有多少贪官污吏跑到国外,有几个不是共产党员的?人民日报你能藏得了?

ROSSLAW则愤慨地说,“‘腐败’没法扩大化了,因为已全面腐败了,还要如何‘扩大’呢?”

抱头推山直批《人民日报》说:你们当年的亩产万斤才是幻像,几十年的历史基本证明你们才经常有幻像,病的不轻,让人可怜!

还有线民说,反正人民日报不用发愁办不下去,党报靠的是公款订阅。而且这也是一种腐败。

贪官的另类“现身说法”

法广的评论文章还列举了“现身说法”的“另一路货色”。他们本人就是腐烂透顶的贪官,大有我不腐败谁腐败的气概,“坦荡荡”把官场无耻厚黑老实端了出来。

比如:因贪污受2千余万元而落马的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写信给儿子畅谈做官心得,谆谆教导儿子既然想走仕途。那就要做到:

1、不要追求真理,把探索真理这这类事情让知识份子去做吧。要牢牢记住这样的信条:对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确的。实在把握不了,可简化为:上级领导提倡的就是正确的。

2、不但要学会说假话,更要善于说假话。 要把说假话当成一个习惯,说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

3、要有文凭,但不要真有知识,真有知识会害了你。 有了知识你就会独立思考,而独立思考是从政的大忌。别看现在的领导都是硕士博士,那都是假的。记住,真博士是永远做不了官的。

4、做官的目的是什么?是利益。 要不知疲倦地攫取各种利益。有人现在把这叫腐败。你不但要明确的把攫取各种利益作为当官的目的,而且要作为唯一的目的。你的领导提拔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的下属服从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周围的同僚朋友关照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你自己可以不要,但别人的你必须给。记住,攫取利益这个目的一模糊,你就离失败不远了。

此外,文章还列举了贪腐受贿人民币16亿的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的“现身说法”。

据广东省纪委4月13日的通报称,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腐败案,牵扯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立案查处61人,省管干部19人,县处级干部42人,移交司法机关20人。茂民市大约110个党政部门中竟有105个部门领导涉案。

罗荫国被抓后纷纷不平地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官场都是贪官!你们凭什么专整我?你们有本事,真让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个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

“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中国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中国不就是贪官查贪官,腐败分子反腐败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

“像我这样的级别的,谁不能供出百八十个人来,这个,太平常了,大家都是贪官,你们为什么抓我,要抓一起抓,从村长开始,一直抓到“中国长”,谁比谁更清白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