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女孩陈思羽 休息学更多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记者李宇政高雄8日电)虽然奥运女桌国手陈思羽前阵子治疗伤势,有一段时间没碰球,但她还是从别人的比赛中学习求进步,并开自己玩笑说,“我的人生只有桌球。”

“棒棒糖女孩”陈思羽4月在香港的亚洲区资格赛拿下第5名,取得奥运门票,而今年中华桌球队共有两名三朝元老庄智渊、黄怡桦,以及新秀陈思羽前往伦敦奥运。

也是国泰女桌成员的陈思羽,6月下旬全队一起去旅游,当大家在放松心情、舒解压力的时候,她却还在想桌球。

陈思羽透露,她在地上用石头排出桌球拍的形状,人家看到直说,“你的人生只有桌球呀!”爱打球的陈思羽,别人说她是球痴也不在乎,因为有成绩、有目标,打起球来就不会腻。

不过,陈思羽前阵子为了治疗右手伤势,将近一个星期没碰球,让她大叹,“每次都是比赛前才旧伤复发。”希望赶快好起来。

治疗期间,她领悟到,“休息也是一种进步的方式。”陈思羽解释,虽然没有真正下场打球,但在看比赛也能从中学习别人的优点,想想自己的缺点,可以让脑子更进步。

陈思羽其实没想到自己的奥运梦能够提前,她表示,从高一就开始想像自己进军奥运,“但没想到这么快,因为我原本预料2016年巴西奥运比较有可能。”

今年初的2011年世界青少年桌球巡回赛年终总决赛,陈思羽拍走青奥女单银牌、新加坡新生代好手李思韵,夺下18岁组女单后座。

国手经验丰富的她,希望自己能在伦敦奥运当匹黑马,陈思羽说,因为她的年纪小,压力相对在对手身上,她的任务就是让别人有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