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美男篮队名单公布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7日专电)参加伦敦奥运的美国男篮代表队最后名单今天出炉,美国职篮NBA奥克拉荷马雷霆队后卫哈登挤进12人名单,将与队友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并肩出赛。

美国奥运男篮代表队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集训,美国篮协今天公布了最后12人名单,除了原本就在预料之中的詹姆斯、布莱恩、保罗、钱德勒、安东尼、威廉斯、洛夫、威斯布鲁克与杜兰特之外,最后3个名额分别是哈登、葛瑞芬与伊戈达拉。

美国篮协原本选出20名球员集训,再从中选出12名正选球员,但在NBA缩短球季结束之后,芝加哥公牛队后卫罗斯、奥兰多魔术队中锋霍华德、迈阿密热火队后卫韦德与前锋波许以及洛杉矶快艇队后卫毕拉普斯、前锋欧顿等都因伤退出。

美国篮协只得再紧急召入今年NBA选秀状元戴维斯、哈登等人应急,最后只有15名球员到拉斯维加斯参与集训。

由于包括霍华德、波许等长人相继退出,美国男篮队明显缺乏长人,选秀状元戴维斯虽被召入,但也因为脚踝扭伤而未能获选。在最后的12名正选名单中,只有钱德勒、洛夫与葛瑞芬主打内线,在面对欧陆球队时,禁区可能会陷入麻烦。

在12名正选球员中,只有詹姆斯、布莱恩、安东尼、保罗与威廉斯是2008年北京奥运成员;钱德勒、杜兰特、威斯布鲁克、洛夫与伊戈达拉则是2010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队的成员;哈登与葛瑞芬则是首度入选奥运男篮代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