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赢男双 温网终出地主冠军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法新电)英国选手马瑞今天联合丹麦搭档尼尔森,击败瑞典球员林斯特(Robert Lindstedt)和罗马尼亚球员特卡奥(Horia Tecau)的组合,成为1936年来英国第1位温布顿网赛男子双打冠军。

温网开打前夕才要求持外卡参赛的非种子选手马瑞(Jonathan Marray)和尼尔森(Frederik Nielsen),今天在中央球场以4比6、6比4、7比6(7/5)、6比7(5/7)、6-3击败第5种子组合夺冠。

上次英国选手抱回温网双打冠军是1936年参赛的休斯(Patrick Hughes)和塔基(Raymond Tuckey)。

马瑞和尼尔森的胜利之路走得不轻松,第1、2、4轮先得鏖战5盘取得晋级,准决赛又碰上寻求卫冕的美国双胞胎搭档布莱恩兄弟(Bob and Mike Bryan)。

上次温网男单有地主选手封王也是在1936年,“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明天男单决赛将迎战瑞士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盼能成为继裴利(Fred Perry)之后首位英国冠军。

谈到同胞莫瑞时,马瑞也表示:“大家都希望他赢,他之前很多次大满贯赛都差点拿下冠军。他很努力,如今他正处于颠峰状态,我不认为他做不到。”(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