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堵路抗议野蛮建设 引特警出动(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在大陆由于强拆、强建引发发生的民众抗议事件是接连不断,近日,深圳居民由于对大铲湾码头野蛮建设不满,民众堵路抗议到凌晨,结果引来特警出动,事件才得以结集。

《茉莉花革命网》报导,每天近千辆泥头车昼夜从小区门口飞驰而过,尘土漫天;每次打扫楼房都要颤抖,导致天花板涂层剥落、墙壁现裂缝。

7月2日晚,深圳宝安西乡海灏华庭等几个小区近百名业主终于忍无可忍,开动十几辆私家车堵住大铲湾港区工地出入口,约200辆泥头车无法进港,西乡大道西段近乎瘫痪。

居民抗争到深夜,无相关单位出面来表达解决此事,致使私家车主与泥头车僵持至凌晨。次日清晨,特​​警出动,事件才得以结集。

海灏华庭一名女业主称,她一家于1998年入住该海边别墅小区,2004年大铲湾码头开建,每天都有成百上千辆泥头车运输泥土到填海区,或者从海边沙场取运沙子,导致西乡大道漫天尘土。根本不敢开窗户,也不敢在阳台上晾衣服。

这名业主称,泥土倾倒在填埋区之后,会有强夯机夯实,每次打夯都会让楼房晃动几下,“就像地震一样”,有时通宵都在打夯。今年高考前,不少考生为了安心复习功课,只好外住酒店。

多名业主称,2008年,西乡街道办相关部门曾经介入协调,施工方改用推土机、压路机等夯实填埋区,但不知为何现在又改用强夯机了。此外,也有业主质疑工地大片裸露泥土没有铺设保护膜,打夯工地与附近小区相距数十米但防震沟深度及宽度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