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少羽赛 中华男双摘银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综合报导)2012年亚洲青少年羽球锦标赛,中华队男双王齐麟和巫孝霖今天错失金牌机会,在冠军战以21比17、20比22、10比21吞败,以银牌作收。

2012年亚洲青少年羽球锦标赛在韩国金泉进行。王、巫在男双金牌战率先拿下首局,可惜次局浪费4个赛末点,第3局又一路处于劣势,最终败给印尼的阿迪尔塔玛(Aldiartama Arya Maulana ) 和苏巴克提尔(Subaktiar Edi )。

教练李谋周说,“就差临门一脚,实在相当可惜。”不过王、巫在最后这几场的表现渐入佳境,还是值得鼓励,期许他们继续往上提升。

对于关键的第2局,李谋周表示,当时王、巫一度以20比16领先,因为急于抢胜,一颗触网、一颗出界,大大影响两人士气,同时打法越来越保守,赛末点就是拿不下来,越想赢反而越放不开。

王齐麟表示,“那时内心就是太想赢,出手又急,没有按照前半段较有耐性的打法,反而出现不应该的失误。”巫孝霖认为,会记取这次教训,未来面对类似情况会做好心理建设,更有耐心去打。

王、巫这面银牌,也是2009年女单戴资颖、2011年男双黄主恩和卢敬尧后,中华羽球队在亚青少赛的第3面银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