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箭客林佳恩 乐天抗压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7日电)深邃的五官,配上黝黑的脸颊及爽朗笑容,奥运射箭女将林佳恩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单纯的泰雅族女孩,很难想像,她是个乐爱在压力中享受比赛的天生好手。

今年伦敦奥运女子射箭代表队,共3名女将通过选拔脱颖而出,不过阵容大幅改血,除国内头号箭客雷千莹外,另有“天才少女”谭雅婷,以及“心脏大一号”的林佳恩

林佳恩是泰雅族人,母语名字是Wupah Yabu,她把自己“本名”偷偷缝在箭袋内里,不管去哪里比赛,都跟着她一块走。问她名字的意思是什么?她笑说:“老爸告诉我,是活泼又美丽的意思。”

话刚说完,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接着说:“不过老爸每次说的都不一样,我也不清楚是真是假。”

去年在意大利举办的世界锦标赛,林佳恩和老大姊袁叔琪与雷千莹一块出征,替中华女团提前取得奥运满额门票,也意味今年伦敦奥运,女将们不仅能一块征战团体赛,还可以角逐个人对抗赛。

世锦赛结束后,林佳恩才开始认真考虑,自己似乎真有机会挺进奥运,她通过了国内选拔赛考验,成为了最后得以站上奥运发射台的3人之一。

林佳恩说,她喜欢团体赛的感觉,因为一伙人相互依靠,胜过单兵作战的孤伶伶,而在团体赛中,她要扮演的角色,是压轴登场的终结者。

从高中开始,林佳恩向来是团体赛的最后一棒,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她甘之如饴,“我很享受这个感觉,最后一棒就是要稳,虽然我还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教练林政贤听了摇摇头,开怀笑说,爱徒最大的优点,就是乐天,也因为这项特质,让林佳恩上了场,啥眯拢不惊。

上一届的北京奥运,被寄予夺牌众望的中华男女射箭队,最后双双空手而回,今年上从中华民国射箭协会,下至代表队教练团,都刻意保持低调,就是不愿投入太多压力在选手身上。

谈到即将到来的生涯奥运初登板,林佳恩豪气地说:“目标当然就是夺牌。”

所有人避之不谈的奥运奖牌,轻松地从林佳恩口中吐出,她不在乎渴望奖牌带来的庞大压力,因为她早就习惯沉浸其中,又说,“参加比赛,谁不想要拿牌,至于能不能完成,那是另一回事。”这番回答,仿佛就是她乐天的最佳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