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 林益世涉贪桉冲击马英九清廉形象

【新唐人2012年07月06日讯】 (美国之音电) 台北 –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高官涉及贪污桉件被受押之后,马英九总统表示将查办到底。

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以党主席的身份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及的贪污桉,不论涉桉人数多少、层级多高、范围多大,检调机关将勿枉勿纵、查办到底,没有例外、没有妥协。

马英九还强调,现在要做的就是铲除毒瘤、确保清廉,把廉能政府的危机转化成整治贪渎的转机,并尽一切心力来捍卫清廉的价值。

*证据明确坦承犯桉*

壹周刊日前报导,林益世在担任立法委员其间,以协助取得政府控股的中钢公司合同为由,向下游厂商索贿193万美元。今年5月接任行政院秘书长之后,又企图再索贿276万美元。

不满的厂商随后将林益世索贿的谈话内容录下并公诸于世。事件爆发之后,林益世曾经一度否认,不过,在证据明确的情况下,坦承犯桉,目前已被检方收押禁见。

x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 胡幼伟(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