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误报 王金平:总统已澄清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在东京记者会上,对壹周刊报导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曾跟总统马英九告状,指背后是王金平在搞鬼一事指出,马总统对此事已予澄清。

有关特侦组侦办林益世涉贪案,王金平被记者问到前晚马总统曾与他通电话,内容是什么?对壹周刊的报导,是否在电话中对他说了什么?

王金平表示,马总统的确曾打电话给他,要他转达对日本各界的感谢之意。此外,“马总统当然也跟我澄清一下,就是他有个声明稿,声明稿也传给我了。”

他说,除了这些话之外,其他“无可奉告”。

王金平并说:“我个人的人生哲学就是与人多结善缘,不结恶缘。地方派系现在非常淡薄了,既有的成员双方都是互相尊重的。原来高雄地方分成红、白两派,现在根本也没分你我了,都共同在国民党的领导之下,一起为国、为民、为党来奉献。”

林益世涉及贪渎,壹周刊日前报导,“林益世向马告状,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搞鬼”。马总统4日表示,林益世曾去找他,说明壹周刊会爆料,但林益世没提到王金平。

王金平1日起率领10多名立委、台湾3大慈善团体、旅行业界人士到日本,进行“台湾各界关怀日本东北地区震灾重建及观光振兴访问”,今天针对驻日的台湾媒体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的成果与心得,在接受提问时,作以上表示。

访问团明天将从东京羽田机场搭机返国,预定台北时间下午3时左右抵达松山机场。(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