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青年单骑300公里赴考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6日专电)南义安省1名贫困青年骑300公里单车,前往河内参加军校考试,好学精神感动许多南民众。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这位好学青年是1994年出生的阮文顺(Nguyen Van Thuan),生长在义安省1个贫穷农村,他是家中长子,有1个弟弟,由于家境困难,他决心报考越南第一陆军官校,继续升学并减轻家中负担。

考前3天,阮文顺先修好家中的脚踏车,书包放了两件衣服、几本书、一瓶水,以及3万越南盾(约1.5美元),就骑车向河内出发。

经过20个小时边骑边停,他终于抵达距河内不远的1个小乡镇,这时他已骑了270公里,但距离考场还有70公里。

当时他真的累了,将脚踏车停在路边问路;此时贵人出现,好心的当地警察骑摩托车载他到考场。之后,1户好心人家也收留他,提供吃住,直到考试结束。先前骑车载他的警察又出钱买车票送他返家。

报导指出,阮文顺在离开河内时,热泪盈眶说,家贫的年轻人只能靠学习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感谢大家的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