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警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东京6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全球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即将发布的经济成长展望将低于稍早预测。

她在东京经济论坛上说:“我可以告诉诸位的是,展望倾向下行,肯定低于3个月前发布的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4月上调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将今年经济成长率从1月预测的3.3%调至3.5%,将2013年成长率从4.0%升至4.1%。

拉加德不愿详细说明本月稍晚将发布的更新预测,但表示,自上一次国际货币基金预测以来,经济展望“令人遗憾的”变得“更加可忧”。

国际货币基金表示,4月调高全球预测,部分是因为全球金融状况改善,且欧元区债务危机疑虑减轻。

国际货币基金当时说:“全球经济展望再次缓慢改善,不过还是非常脆弱。”

总部设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3日下调美国经济预测,并警告,美国经济疲软,欧巴马政府削减赤字的速度可能太快。

国际货币基金估计2012年美国经济成长为2.0%,低于4月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预测的2.1%。(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