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基金经理人拟增持股票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6日电)汇丰银行发布最新季度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经理人在第3季转而增持风险性资产,有半数的基金经理人青睐北美及大中华区股票,仅1成基金经理人表示会增持债券。

汇丰银行指出,看好股票的基金经理人变多,有4成经理人建议第3季增持股票,较第2季的25%增加,仅1成基金经理人会减持股票。

至于基金经理人对于持有现金的看法,调查指出,有56%基金经理人对现金的看法中立,反映经理人对市场前景相对乐观。

另外,基金经理人对亚洲市场转趋乐观,增持亚太区(日本以外)股票、大中华区股票的基金经理人分别占40%和50%,并无基金经理人对这些地区股票基金抱减持态度。

(汇)丰(台湾)商业银行个人金融暨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庄怀德表示,基金经理人继续看好亚太区股市,并预期中国大陆将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和刺激财政措施,因而特别看好大中华区股市。

此外,北美地区透露经济复苏的迹象,大部分基金经理人对北美股票表示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