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运用保险 保障退休后生活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高龄化社会来临,寿险公司表示,长寿及健康问题是退休后重要的2大风险,民众应好好运用保险,帮助自己打造有尊严、全面保障的退休生活

全球人寿表示,由于医疗科学进步,台湾平均余命不断延长,不少民众的年龄超过80岁。

全球人寿计算,假设退休前年收入可达100万元,以退休后的所得替代率要达退休前的7成来计算,退休后的年收入要有70万元,预计65岁退休,预估准备至80岁,共15年的退休生活费,则在65岁前必须准备起码新台币1050万元的退休金。

活得长也要活得健康,全球人寿表示,根据研究指出,65岁以上高龄人口每人平均医疗花费,大约是65岁以下的4倍,所以健康也是退休族群另一大风险。

全球人寿表示,规划退休生活,避免长寿及健康所带来的风险,可透过增额终身寿险搭配即期年金、终身医疗险等规划。

全球人寿指出,增额终身寿险有资产累积、长期增值的功能,保障会随着时间累积而持续增值,再搭配即期年金,透过年金保险规划,活愈长领愈多,避免长寿造成退休金不足的风险。

至于健康风险,全球人寿建议,民众应提早规划终身医疗险,因为一般附约型的健康险,仅保障保户至75岁,但之后的健康风险要依赖终身医疗险。全球人寿也提醒,民众要加强重大疾病险保障,以免大量医疗支出而侵蚀掉退休金。

全球人寿说,退休是另一段生活开始,应提早做好退休规划,替帮自己打造有尊严、快乐的退休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