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测 圣婴现象第3季现身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路透电)美国气象预报中心(CPC)今天指出,今年圣婴现象最早可能在第3季出现,未来可能肆虐范围从美洲延续至亚洲。

CPC每月资讯更新报告指出:“整体而言,各项预报结果一致反映,圣婴现象可能在2012年7月至9月开始。”

这也是目前预测今年圣婴现象出现时间的最强有力报告。该中心6月发布观测报告,警告圣婴现象可能在下半年成形,但6月到8月间情况尚稳定。

圣婴现象是因赤道太平洋海平面升温,每4年至12年一回。这种气候现象恐影响亚洲到美洲的农作,并降低大西洋海域飓风季的风暴形成概率。

圣婴现象可能影响墨西哥湾石油探勘作业,也可能严重打乱全球粮食生产。

印度3年前受到圣婴现象影响,雨季时间延后,造成当地甘蔗产量不足,糖价创30年新高。

这种气候模式今年底可能会在北半球引发强烈冬季风暴,特别是在加州以及美国西部其他州。(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