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饷稳定官僚体系?专家辩解受炮轰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近几年中国大陆越来越多公务员吃空饷丑闻曝光,对此,有专家声称空饷是维护公务员稳定的隐性福利。此一辩解受到广大网友炮轰。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近几年大陆公务员吃空饷新闻屡见不鲜。最近更有网友反映湖北省武穴市教育局竟超编200%,但其实很多编制只是被官员占着,并没有人上班。吃空饷可以说是”蔚然成风”。

针对层出不穷的公务员吃空饷现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者梅赐琪辩解说,政府必须要维持一个庞大和稳定的官员体系。‘空饷’在某种意义上是为了维护这个体系稳定的一种隐性福利。此言一出,网友哗然。

有网友质问,维护了公务员的稳定,就不怕社会不稳?普通工人千千万都能下岗,而官员就能吃空饷,这种稳定真是丑陋。
挣钱的不干活,干活的不挣钱。一切都看你是否有权。‘伟光正’真是永远有理。

还有网友表示,民众有交不完的税,但官员们拿着去支付三公、买别人的国债、装修超豪华的办公楼……更可以吃空饷,从来也不问问纳税人的意见,到头来却说没钱养活渐渐衰老的纳税人。

网友感慨道,拿百姓的血汗钱谋取自身利益。这种吃空饷的现象,显然是一种变相贪污,是官场贪腐的表现形式之一。是当今体制的一大毒瘤。这位专家连贪污都要正常化,都可以包容? 中国真的很“特色”。

新唐人记者雪莉、赵鹏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