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接下来请看7月5日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大陆不出席叙利亚之友会议

叙利亚之友会议明天将在巴黎举行,成员国结合力量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Bashar al-Assad)施压,迫使叙利亚政府停止对示威民众的血腥镇压。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今天(5日)表示,大陆不会出席会议。

王丹:能改变中国的只有网路

1989年大陆“六四”民运领袖王丹首次访问日本,今天在东京记者会上提到中国大陆民主化退步,还表示“能改变中国的只有网路”。

国际特赦指中国持续压制新疆声音

新疆7‧5事件三周年,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最新证据显示,在7‧5事件中被捕的维吾尔族人目前仍然不知所踪,而中国政府也继续威吓相关人士,包括寻找失踪人士下落的家属。

大陆专家吁:全面开放第二胎

中国大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专家日前公开建议,尽快调整计划生育政策,可考虑全面开放第二胎。专家指出,大陆30多年来实施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率快速下降,目前生育水准已经低于官方公布的1.8,也低于2.1的更替水平。基于劳动力成本提高、“人口红利”快速消失、高龄化加速和未来可能出现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因此建议尽快调整计划生育政策。否则,越晚越被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