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7月5日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大陸不出席敘利亞之友會議

敘利亞之友會議明天將在巴黎舉行,成員國結合力量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施壓,迫使敘利亞政府停止對示威民眾的血腥鎮壓。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今天(5日)表示,大陸不會出席會議。

王丹:能改變中國的只有網路

1989年大陸「六四」民運領袖王丹首次訪問日本,今天在東京記者會上提到中國大陸民主化退步,還表示「能改變中國的只有網路」。

國際特赦指中國持續壓制新疆聲音

新疆7‧5事件三週年,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最新證據顯示,在7‧5事件中被捕的維吾爾族人目前仍然不知所蹤,而中國政府也繼續威嚇相關人士,包括尋找失蹤人士下落的家屬。

大陸專家籲:全面開放第二胎

中國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部專家日前公開建議,儘快調整計劃生育政策,可考慮全面開放第二胎。專家指出,大陸30多年來實施嚴格的計劃生育政策,生育率快速下降,目前生育水準已經低於官方公布的1.8,也低於2.1的更替水平。基於勞動力成本提高、「人口紅利」快速消失、高齡化加速和未來可能出現勞動力短缺等問題,因此建議儘快調整計劃生育政策。否則,越晚越被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