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加强肃贪 建立内控内稽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召开中央廉政委员会,会中要求各首长应加强防贪、肃贪工作,并要求各机关、公股事业单位,建立内控内稽机制,防止弊端、让企业安心经营。

陈(冲)下午召开中央廉政委员会第9次会议,廉政委员会外部委员包括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前会长陈长文、天下文化创办人高希均、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等人也都出席。

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转述指出,陈(冲)在会议中除了要求各首长应该要加强防贪、肃贪工作外,也要求各首长应该亲自主持各部会廉政会报,并应持续了解廉政会报成效,提报到中央廉政委员会。

陈(冲)表示,对于最近发生的案件深感痛心与遗憾,除已经指示廉政署于7日举办“廉政伦理与反贪腐座谈会”,希望透过座谈会,说明贪渎法令案件及伦理规范,让每个政务人员了解坚守清廉的原则。

陈(冲)也督促各机关应持续强化内控内稽机制,防止弊端发生,并督促公股事业单位建立内控内稽机制,建构优质透明的环境,让企业能安心经营。

对于周刊报导,被控涉贪的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在录音中表示,台糖公司人事可以用退公文方式影响。胡幼伟转述陈(冲)会中谈话表示,对于各部会提报的人事案,陈(冲)多半都会尊重并与部会首长交换意见,行政院秘书长无法中途一直干扰人事案,所有重要人事案,都是陈(冲)决定。

据转述,陈长文会中指出,建议廉政署举办“廉政伦理与反贪腐座谈会”时,应该邀请立法院党团的重要干部、执政党的高阶党工等一起参与。胡幼伟表示,7日座谈会已经来不及协调、邀请,未来将朝陈长文建议方向进行。

根据转述,高希均会中表示,政府除了“廉”以外,也要强调“能”,“廉能并重”才能除弊兴利,不可偏废。

据转述,彭锦鹏认为,政风单位应该集中在监察院才会更有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