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怪病61童死 无人传人迹象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柬埔寨金边5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表示,柬埔寨卫生官员正在追查1项不明疾病的病因,并已通知柬埔寨邻国。3个月来有61名儿童因病丧生,目前无迹象显示传染途径是人传人。

美联社报导,世卫发言人巴蒂亚塞维(Aphaluck Bhatiasevi)表示,这项“未经诊断出的症候群”自4月来造成62名儿童送医,其中61名病童不治,但无迹象显示传染途径是人传人。

她表示,卫生人员正试图确定这些病患染上的是同一疾病或是不同疾病。

病童年龄不到10岁,起先会发高烧,之后出现神经症状和严重的呼吸问题,病情迅速恶化。14省的医院通报病例,大部分集中在柬埔寨南部。

声明引述柬埔寨卫生部长的话说,查明病因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声明也说已通知邻国。

世卫也在传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正和柬埔寨卫生部及其他国家密切合作,共同查明发病原因及传染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