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看见威廉凯特 费爸更带劲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瑞士网球名将费德瑞(RogerFederer)今天表示,看见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温布顿中央球场王室包厢(Royal Box)观赛,有助激励他破纪录第32度打进大满贯赛4强。

6届温网冠军费德瑞以6比1、6比2、6比2轻取俄罗斯的尤兹尼(Mikhail Youzhny)晋级,4强赛将迎战塞尔维亚世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

坐在皇室包厢的还有50年前囊括4大满贯赛金杯的澳洲网坛传奇拉佛(Rod Laver),以及网坛“金童玉女”阿格西(Andre Agassi)和葛拉芙(Steffi Graf),阿格西夫妇都曾抱回温网冠军。

费德瑞解释说:“我真的很喜欢看见传奇球星观赛,不管你信不信,今天比赛看见王室成员现身,某种程度上也很激励人心。”

“这对温布顿、选手都是好事,看见王室包厢总是坐无虚席的感觉很不错,我们永远不觉得空洞。如果真有空位,心中也明白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他们不在这里只是因为去后面喝点香槟和茶水。”

“他们真的是为网球而来,我们在中央球场上都能感觉得到,我的确有这样的感受,这大概也是为何我在中央球场上打得好的原因之一。”

记者询问费德瑞是否会想像自己像阿格西和拉佛一样,进入王室包厢观赛。费德瑞说:“我不知道。我得先受邀,其他之后就知道了。”

他还表示:“我第一次与凯特王妃见面,威廉王子则是在澳洲后再度碰面。他们人非常好,非常友善。我们聊了一下,内容不重要,总之就是一次很不错的谈话。”(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