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篮球赛 陆狂输美69分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2012年U17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预赛,中国大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以47比116惨败给美国,惨输69分,成为大陆国家队史上最大落败。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大陆国家篮球队以70比133分大败给美国队,差距多达63分。

17岁级以下的世青赛在立陶宛进行,大陆U17国家队凌晨迎战美国,但表现相当离谱,向下改写这项难堪纪录。

大陆队今天仿佛遭遇完全不同等级的对手,全场有11次进攻受阻导致24秒违例,出现多达30次失误,遭到强大的防守,大陆全场只出手68次,两分球命中率仅24.4%,三分球线上只进7球,表现惨不忍睹。

被寄予厚望的212公分大陆队中锋周琦,只攻下6分3篮板,全队更没有任何选手攻下两位数得分,一共只拿47分,是大陆征召国家队出战史上的新低分数。

但大陆队仍在预赛取得3胜2败,将以分组第2姿态闯进8强,复赛首战对手是西班牙。

由于大陆队赛前已笃定晋级,有大陆网友认为,代表队并未全力出战美国,比分让篮球风气盛行的大陆难以置信。有大陆网友感叹,“几乎就像是两个国家之间综合实力的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