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经济恶化 亚股涨多拉回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亚股下跌,自8周高峰拉回,石油和铜价下挫,因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恶化。美股指数期货下跌。

台北时间上午8时35分,MSCI亚太指数下跌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挫0.2%,纽约原油价格自1个月高点下跌0.9%。伦敦铜价下挫0.3%。

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欧元兑1.2532美元,昨收贬0.6%。美国金融市场因假期关系休市。

昨天出炉报告指出,欧元区6月服务业第5个月下滑、德国呈现萎缩,英国成长不如预期。

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家预测,欧洲央行(ECB)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中将调降基准利率至0.75%历史低点,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将加强债券收购规模。

雪梨货币风险管理公司Rochford Capital主管孟福德(Derek Mumford)表示,“欧元面临压力,且将持续笼罩压力之下。”“德国是一个庞大市场,如这个市场趋缓,将减损全球成长和信心。”

西班牙预定今天标售3、4和10年期公债。该国昨天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为6.41%,相较欧元制实施以来、于6月18日创下的7.29%最高纪录。

日股日经225指数上涨0.09%,南韩股市KOSPI指数下跌0.13%,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下跌0.20%,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0.28%。(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