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豆腐渣公路飞下千米深崖致2死(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一条“云南绿春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两个月,整条路飞下悬崖,正宗的豆腐渣工程”的微博在网路上疯传,据报导,这段被网友戏称为“天下掉下的最大豆腐渣”的坍塌公路已致2人死亡。

公路突塌方

发出这条微博的网友是“释行风”,该微博称,云南省绿春县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两个月路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7月2日早上,一辆面包车从这条路飞了下去,深度大约1000多米,当时我还以为面包车突然不见了,原来是整条路飞下崖了。网友质疑该公路是“豆腐渣工程”。

据云南媒体报道,元绿二级公路全长132.6公里,于今年4月27日正式试通车,而该条公路的总投资为42.18亿元,是云南省58条二级公路中工程最艰巨、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项目之一。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指责当地政府:

甘元春律师:这样牛的路政府也敢试通车,这掉下的豆腐渣真大。

磐之石头 :看来以后车光四驱不够了,还要装上翅膀。

网友“流浪的蛤蟆”评论称,“这条道路就是在沙土上铺了一层沥青。”

胖猫GAGA:这事在天朝司空见惯了…

彭向伟:天上掉车车,云南政府好给力。

Cheneyzhang:西山派领导下的中国跟这条路一样,根烂了!

麦兜兜的每一天 :修出这样的路来,良心被狗吃掉了!

@风无语的围脖:因为腐败,中国公共工程的高危期全面到来!

杨帆Tim:这也大牛叉了点,飞向天堂 //@秀逗的熊://@猪头二师兄: 根早烂透了,如今树立面全是窟窿和脓液 //@尹香武_半求:有高度的腐败! //@墟里烟1:最有高度的豆腐渣 //@尹香武_半求:根烂了?

白羊广告江宁 :垮塌的是人心!

有网友则直接喊出:“这是谋杀!”

当地政府回应

面对外界质疑,4日下午,绿春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丽红回应称,进入雨季以来,绿春县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单点暴雨现象非常突出,导致该县两条主要公路干道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中断。

李丽红承认,公路山体滑坡,导致一辆面包车翻下悬崖。当时马先生驾驶面包车从个旧出发前往峨山,车上还有他表弟杨先生全家三口,途经绿春县时,公路出现山体滑坡,面包车连人带车翻下悬崖,经过相关部门的救援,找到了死亡的杨先生和受伤的马先生,杨先生的小孩在事故中受伤,而杨先生的妻子目前处于失踪状态,下落不明。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失踪,2人受伤。

但据《人民网》报导指,绿春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事故目前已经造成2人死亡。

李丽红说,绿春这个区域原本就土质疏松,每当雨季来临时,发生山体滑坡是正常的事情,但“绝不可能是公路的质量问题。”李丽红还指自己昨天也看了网路上的帖子,纯属乱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