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律师利比亚获释 已抵荷兰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于6月7日起被关押在利比亚小城津坦(Zintan)的澳洲女律师泰勒(Melinda Taylor)在利比亚被释放后,现已抵达荷兰,并于7月3日(周二)晚些时候在荷兰海牙与家人团聚。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外长卜卡(Bob Carr)表示,泰勒女士在利比亚被羁押近一个月后获释,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消息”。

卜卡表示,泰勒在周二当地时间约凌晨1时飞抵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卜卡曾与泰勒的家人通过话,他说:“她的父母感到很欢欣和宽慰,她的丈夫杰夫也非常高兴。”预计泰勒女士将与丈夫和女儿周二晚些时候在海牙团聚。 


上月初,泰勒和她的另外三位国际刑事法院(ICC)的代表前往利比亚会见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Saif al-Islam),因为被怀疑有间谍行为被利比亚当局逮捕。泰勒被指控携带钢笔相机,并试图传递赛义夫的得力助手穆罕默德‧伊斯梅尔给他的密码信,穆罕默德‧伊斯梅尔是利比亚当局的一名通缉犯。 


尽管有法律团队的外交豁免权,他们还是被拘留,这引发了澳洲、利比亚和国际刑事法院数周的紧张谈判。 
  

外长卜卡甚至亲自去利比亚首都黎波里就泰勒被捕一事与利比亚政府斡旋。 

  
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铉(Song Sang-Hyun)则表示,泰勒女士被释放或许还不是整个事件的结束。“当律师一行人返回海牙后将会接受调查。”他说,“任何成员被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将面临相应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