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马要担责铲毒瘤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4日电)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在今天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引发讨论;据转述,总统马英九说,当初找林益世担任行政院秘书长,他的责任最大;他会承担责任,铲除毒瘤,确保清廉执政。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也说,林益世出任行政院秘书长一职,是他与行政院长陈(冲)共同决定,所以两人会共同承担这个责任,“但我身为党主席,我的责任最大。”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林益世涉贪案引发中常委高度关切;与会者转述,马总统在中常会做上述表示。

总统说,希望危机变成转机,一方面清查有无类似事件存在,把这些毒瘤铲除掉;二方面重申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确保清廉执政的目标。总统7日将参加行政院举办的“廉政伦理与反贪腐座谈会”,包括行政院三长、14个部会首长都会参加。

据转述,马总统强调,对林益世涉贪感到遗憾、沉痛、震惊,但重点在于他的态度;他说,不包庇、不拖延、不要拗、不掩饰,事件一发生,即要求林益世要说清楚讲明白,绝不护短,也希望林益世能够诚实面对,坦白认罪。

至于开除林益世党籍一事,马总统说,尽管林益世透过管道表达要退党意愿,但退党有一定程序,例如必须要有书面声明才能处理,所以按照党章来处理;党章写有但书,由于林益世情节重大,所以考纪直接处理,“他对于党的伤害已经到无法忍受程度,所以给他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