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90大寿 皮尔卡登办时装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综合外电报导)传奇设计师皮尔卡登(Pierre Cardin)在阔别时尚圈多年后复出。他在1950年代率先举办男装展。

皮尔卡登1日举办数年来首场男性时装秀,展出标志性的太空时代设计,为自己长年构筑的时尚帝国庆祝一番。

美联社报导,皮尔卡登不仅把高级时装带到共产中国,还让英国不朽天团披头四(Beatles)穿上他所设计的无领夹克。

如果大家看到厚毛衣、无领西装及氯丁橡胶制复古太空夹克等不合潮流的作品,不必感到太过惊讶,因为皮尔卡登就将迈入90岁。

尽管皮尔卡登年事已高,且入行已有65年,他的字典里没有“退休”这个字。

他在后台表示:“我的作品就是美学。我还有迈向明天的能量。”

皮尔卡登身价千万,他在20几岁时和施克亚巴瑞里(Elsa Schiaparelli)及迪奥(Christian Dior)合作,皮尔卡登虽然上了年纪,光芒丝毫未减。

皮尔卡登说:“刚入行时,我是巴黎最年轻的服装设计师,但现在我已经是最年长的。这很了不起,我还在这圈子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