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高价位金属 警破外劳窃团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4日电)台中丰原警分局今天破获一起外劳窃盗集团,5名越南籍逃逸外劳伙同偷渡来台的同乡等9人,专窃高价位金属材料,至少涉嫌8起窃盗案,其中1人准备潜逃,在机场被逮。

警方指出,4月初起,台中市大雅、潭子、大里、太平等区,陆续发生多起电镀厂的铜板、镍架、钛篮等贵重金属材料遭窃案件,警方组成专案小组侦办。

警方调查发现,2名阮姓及1名丁姓越南籍外劳,平时一起玩乐,结识住在大里区的台籍张姓女子,并找来曾经来台工作被遣返后再偷渡来台的2名越籍男子共组窃盗集团,有组织性地进行犯案;并由张姓女子协助处理账务,并租厂房存放赃物。

警方表示,越籍窃盗集团先由2人骑乘机车到处寻找可载运货物的小货车,行窃得手后再开往已锁定目标的电镀厂偷金属材料。为躲避警方追查,涉嫌人不但一起租屋同住,犯案前还戴上手套、蒙面,再破坏工厂门窗铁皮围墙设施进入,且专挑高价位电镀原料镍板、铜板、钛篮等高级金属材料下手。

由于外劳身份背景特殊,专案小组追查不易,警方追查1个多月才找到线索。

从4月5日至6月2日间,这个越籍窃盗集团至少行窃8次、得手6次,不法所得至少逾新台币50万元。主嫌之一的丁姓越劳每个月薪水约2万元,却能向车行租用机车及自小客车做为代步工具,还花了5000元租屋藏匿同伙。

警方说,丁姓越劳事迹败露后打算潜逃出境,在机场被逮个正着,员警在他身上发现5支高档智慧型手机及大批现金。由于窃盗集团成员都是外劳,不太可能了解熟悉国内重金属工厂分布及销赃管道,警方怀疑还有其他人涉案,除先将逮获的9人移送法办外,也扩大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