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钓龙胆石斑 眼尖巡警逮惯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4日电)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鱼塭近来频传名贵龙胆石斑鱼失窃,高雄市警察局冈山分局今天宣布破案,逮获专偷高档鱼货的蓝嫌,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冈山分局旧港派出所表示,最近社区查访得知,部分渔民在自家鱼塭旁发现散落的可疑钓钩,却找不到钩主,但员警研判可能是窃贼利用半夜偷钓鱼,建议渔民清查鱼塭,才发现池内价值最贵的龙胆石斑鱼数量短少,纷纷向警方求助。

警方规划鱼塭防窃巡逻,果然发现偷钓鱼的蓝姓窃贼,伺机尾随,趁蓝嫌再次拿钓竿准备作案之际,昨天当场人赃俱获。

警方说,蓝嫌曾犯下多起鱼塭窃案及侵占前科,专以鳖、龙胆石斑鱼为下手目标,通常趁着深夜无人之际,自备钓具偷钓得手,却让塭主损失惨重。

蓝嫌供称,龙胆石斑鱼偷到手后,小尾留着自己吃,之前钓到大尾15台斤,价值约新台币4200元,就找识货行家出售获利。原想还能逍遥一阵子,没想到栽在眼尖警员手上,又得回去吃牢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