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道歉 突显大国风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针对近日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的一项决议案,对美国在130年前实行的《排华法案》表示遗憾,为此亚太联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对推动此决议案的众议员表示特别的感谢。请看来自加州洛杉矶的报导。

7月3日,美国亚太联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对此决议案的发起人加州华裔众议员赵美心(Rep. Judy Chu)和资深众议员霍华德•伯曼(Rep. Howard Berman)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谈到推动此议案的过程中的艰辛,众议员赵美心表示:“130年前是无法想像美籍华人可以走到一起,共同反抗众议院的‘排华法案’,毕竟他们连表决权都没有,没有人会听他们的。现在这些华人停止抗议这么长时间之后,又走到了一起,寻求通过这个议案,意义太重大了。”

“经历了艰难的三年,我们不知道这个议案能否通过。但是我们有很好的伙伴,遍布全美,为此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能赢得如此强大的胜利。”

对于一个泱泱大国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能公开道歉,赵美心表示:“它展示了美籍华人可以走在一起,而且我们有众议员霍华德伯曼这样的朋友,还有很多想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但是同时也让我们看到,美国能回顾历史,承认自己的错误。这也是它非常强大的一面,因为不是所有国家都可以这样做的。”

美国国会1882年通过排华法案(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禁止华人移民,拒绝给已经居住在美国的华人归化为公民的权力,并剥夺他们的选举权。这项法案一直实行了60年,直到1943年才被推翻。

新唐人记者张驿渊、马青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