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道歉 突顯大國風範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針對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的一項決議案,對美國在130年前實行的《排華法案》表示遺憾,為此亞太聯盟舉辦了新聞發佈會,對推動此決議案的眾議員表示特別的感謝。請看來自加州洛杉磯的報導。

7月3日,美國亞太聯盟舉辦了新聞發佈會,對此決議案的發起人加州華裔眾議員趙美心(Rep. Judy Chu)和資深眾議員霍華德•伯曼(Rep. Howard Berman)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

在談到推動此議案的過程中的艱辛,眾議員趙美心表示:“130年前是無法想像美籍華人可以走到一起,共同反抗眾議院的‘排華法案’,畢竟他們連表決權都沒有,沒有人會聽他們的。現在這些華人停止抗議這麼長時間之後,又走到了一起,尋求通過這個議案,意義太重大了。”

“經歷了艱難的三年,我們不知道這個議案能否通過。但是我們有很好的夥伴,遍佈全美,為此而努力。這就是為甚麼能贏得如此強大的勝利。”

對於一個泱泱大國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能公開道歉,趙美心表示:“它展示了美籍華人可以走在一起,而且我們有眾議員霍華德伯曼這樣的朋友,還有很多想給予我們幫助的人。但是同時也讓我們看到,美國能回顧歷史,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也是它非常強大的一面,因為不是所有國家都可以這樣做的。”

美國國會1882年通過排華法案(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禁止華人移民,拒絕給已經居住在美國的華人歸化為公民的權力,並剝奪他們的選舉權。這項法案一直實行了60年,直到1943年才被推翻。

新唐人記者張驛淵、馬青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