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索贿案 林益世母亲主动到案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4日电)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索贿案,林益世的母亲沈若兰今天下午带着律师前往特侦组主动到案。特侦组指出,因未传唤她,审酌是否侦讯。

沈若兰身穿桃红色上衣、戴口罩,在律师陪同下,今天下午1时50分抵达特侦组,面对媒体提问,她没有回答。

特侦组代理发言人张进丰指出,没有发传票传唤她,她是自行主动到案,检察官正在审酌是否讯问她。

张进丰说,检方有自订的侦查脚步,不能随当事人想到案说明就说明。他举例日前林益世欲主动到案说明,检方当时也拒绝,并在侦讯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后,才传唤林益世到案。

因沈若兰带着律师进入特侦组,且律师有拖着一个行李箱到案,沈若兰是否为“自首”?特侦组表示,不清楚。

壹周刊于6月27日报导,林益世2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断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