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因欧洲问题而放缓

【新唐人2012年07月04日讯】(美国之音电) 国际货币基组织会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迟缓而无力可能受到了两个问题的影响:欧洲的经济困境和美国的政治僵局。

她表示欧洲问题可能会导致消费群体缩减、商业信心下跌、以及美国出口需求量降低,从而有损美国经济。

即便没有这些威胁,拉加德依然认为,美国经济在今年可能只增长2%,2013年则会略快一点。

她还表示,美联储已经为推动低迷的经济做了很多,但可以、也能够再做得更多一点。

国际货币金组织的专家表示,华盛顿应继续在职业培训等方面做努力,以此在短时间内促进经济增长,但必须在不远的将来削减赤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削减赤字将会导致继续削减开支以及增加征税,但这两种行动都很难得到政治支持、且遭到了国会的搁置。

拉加德是星期二在12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对美国经济长达一年的研究、并向政府官员进行广泛咨询行将结束之时,于华盛顿发表此番言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