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二号人物王安顺 系周永康曾庆红亲信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原北京市长郭金龙7月3日升任北京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升为北京市二号人物。而江派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退休并不意味着江泽民派系被踢出北京市委地盘﹐被外界视为北京市长人选之一的王安顺就是江系“血债派”﹑上海帮新代表人物﹐他身为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积极迫害法轮功遭追查﹐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期间涉深上海帮陈良宇案。

北京是中共各派系必争之地。有外媒称郭金龙为胡锦涛的“政治盟友”﹐而事实上﹐郭金龙没有任何团系统工作经历﹐也没有和胡锦涛在西藏共过事,一些海外媒体指出郭金龙“派系色彩较弱”﹐《明镜网》援引海外评论称,“郭金龙的低调,让他被抹去派系的色彩。”《路透社》和台湾媒体指出﹐胡锦涛属意的北京市委书记人选是团派嫡系胡春华。

王安顺或升任北京市长的消息传出后,北京政坛有很大的反对声音。出身“石油帮”的王安顺是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在周永康传出卷入薄熙来事件并被“内控”之后,一些北京市官员认为王安顺也会受到牵连。

王安顺系石油帮政法委干将 在上海实权仅次于陈良宇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一份称为《社会公众对党的中高级干部假学历质疑》的报告,据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笔,由国家行政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研究所辅助完成。报告指出:党的中高级干部追求假学历已经成为“时尚”,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因“在职研究生学历”﹐而成为受累于假学历的突出个案之一。

官方简历显示,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曾任地矿部华北石油地质局第四物探大队团委书记、大队长,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党委书记、主任、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东北石油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地矿部人事司副司长、司长﹐成为曾庆红﹑周永康“石油帮”的“后起之秀”。

王安顺与曾任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的曾庆红﹑曾任石油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周永康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顺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两人90年代还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当时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多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上下级关系。

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也被提升为甘肃省委组织部长,而当时的中央组织部长是曾庆红。两年不到,王安顺又从大西北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明镜网》主办的《外参》杂志称﹐“这中间如果没有曾庆红的斡旋运转之功,相信王安顺难有今日。可以说,曾庆红和周永康二人是王安顺在政坛的伯乐。”

《明镜月刊》报导﹐2001年中共十六大前,曾庆红将上任甘肃不到两年的王安顺又调往上海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辅佐陈良宇,在得到陈的信任后,于2003年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不久,陈良宇又要王兼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管上海国有资产,至此,王安顺成为上海市除陈良宇以外最有实权的人物,既管人﹑又管钱﹐此时陈王已合为一体。

2003年﹐陈良宇﹑王安顺在上海兴建“三个代表”培训基地﹐由江泽民题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江系政治局委员贺国强兼任院长﹐王安顺兼任第一副院长。2006年﹐王安顺部署上海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抓好《江泽民文选》和“三个代表”学习培训。

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2007年3月王安顺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明镜月刊》引述知情人称,王安顺离开上海,其实是“受伤”于陈良宇案。中纪委在调查陈良宇案的过程中,查出王安顺一些问题。于是在曾庆红力主之下,王安顺入京,被保护起来。由此,亦可窥见曾对王的爱护有加。

周永康十七大后执掌中央政法委书记,港台传媒曾评论说,王安顺擅长人事工作,并无任何政法工作背景,但今次职务调整却让其主抓政法,而且是天下第一难当的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况且维护社会稳定和确保奥运安全这两大职责,都是难以承受之重,此次调整实在让人出乎意料。但如果厘清王安顺与曾庆红、周永康的渊源后,不难明白其中奥妙。

今年2月中旬﹐北京市召开全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身为北京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王安顺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把握确保党的十八大绝对安全这一最高标准,对维稳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全力做好2012年首都维稳各项工作。”会上,北京市领导和区县代表分别签订《2012年度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

2月下旬,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上,王安顺再次动员部署强调,做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首要的政治任务。在3月两会上,王安顺还在北京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时说,“两高应该对各级法院、检察院在应对舆论方面加强引导和指导”﹐大谈“执法不应为社会舆论所左右”﹐遭到外界舆论批判。



王安顺在奥运﹑建政60年庆期间 积极迫害法轮功遭追查

王安顺早在1999年至2001年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就要求各级组织部门配合转化法轮功学员。在2001年至07年迫害高峰期间﹐王安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后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8年1月召开的北京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奥运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公安局长马振川通报了奥运安保工作情况,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部署了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工作,称要确保“不发生敌对势力和法轮功等”重大事件。当时的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还与区县、部门负责同志签署了奥运安保责任书。

“追查国际”组织《关于中共利用奥运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指出﹐“平安奥运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严格整治阶段、严格防范阶段和严格控制阶段。该行动将法轮功作为主要打击对象﹐非法对法轮功学员抄家、抓捕、关押、虐待、甚至迫害致死。周永康﹑刘淇﹑王安顺﹑马振川等被列为主要责任人。

报告中说,中共以奥运名义进行的迫害已经构成全球最大的人权灾难。除了法轮功学员以外,被抓的还有农民工、访民、维权人士等。更为严重的是,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于2008年7月10日发布公告悬赏高达50万元的奥运安保举报,公告中唯一被列出名称的团体就是法轮功。

首都综治委文件《“平安奥运”综治行动规划(2006年-2008年)》中,以清理出租房屋的名义搜捕法轮功学员。根据《明慧网》消息,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中旬,全北京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人数达190多人,约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1月到7月在北京地区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达到586人。

2008年1月28日,北京市法轮功学员、“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民谣乐队成员于宙和妻子许那在演出结束后驾车回家途中﹐被进行“奥运搜查”的警察拦截盘查﹑无故抓捕,仅因他俩是法轮功学员就被转送到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看守所,随后分别抄了许那父母﹑妹妹的家,于宙10天后被迫害致死,妻子许那被非法判刑3年﹐至今仍被关押。事件当时引发海外媒体广泛关注。

2009年7月北京市召开“同法轮功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0家“先进集体”、110名“先进个人”获表彰﹐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把防范处理法轮功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首都社会政治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法轮功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2009年“追查国际”再次发出追查通告指出﹐北京市当局以中共建政60周年“维稳”为名加剧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主要责任人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市公安局长马振川等进行全面追查。

2012年2月,北京市长郭金龙率团到台湾访问时,被法轮功学员在台湾高检署控告涉“残害人群罪”﹐指郭金龙任西藏党委书记﹑安徽省委书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及北京市长期间,均曾参与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

有分析认为,郭金龙在海外被法轮功学员起诉,作为北京第一把手,国际影响不好﹔而身为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王安顺也是江系“血债派”成员﹐涉及贪腐和迫害劣迹昭著﹐升任北京市长前景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