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无师自通 入侵学校网站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少年无师自通,当网路骇客,入侵学校与补习班网站,警方循线查出,他只是因为上课无趣,于是,透过自学入侵技术,以窥探网路相簿的隐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表示,科技犯罪侦查专责组日前于网路巡逻时发现,有骇客入侵多所学校及私人补习班的网站。

新北市某技术学院遭骇客以远端登入主机方式,入侵学校网站,甚至在校网贴骇客自创网页,挑战意味十足。

警方依据电脑纪录,持搜索票前往桃园县平镇市查获涉案少年,在电脑硬碟中赫然发现骇客入侵学校、补习班网站系统,所盗取的学生个人资料,甚至还有国内知名唱片公司、食谱公司的纪录。

这名只有14岁的少年,在警询中坦承,无师自通,透过自己研读资料,与上骇客网站交流学习,学会入侵网站技术。

少年说,入侵目的在测试个人技术,也因为拥有学生个资,趁机进入“个人相簿”窥探隐私。另外,也因为认为上课很痛苦、压力很大,所以才将学校、补习班列为首要攻击目标。

警方询后,依妨害电脑使用罪嫌,将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