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生技业 下半年IPO要角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日电)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天表示,预期今年下半年的初次公开发行(IPO)的募资金额会优于上半年,生技业将是主要的产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今天举办“全球首次公开发行回顾与展望”记者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受到全球不景气及交易量缩小影响,台湾今年上半年的IPO件数仅只有8件,募资金额为新台币72亿,比去年同期减少52%,不过安永仍乐观看待下半年的IPO市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虽然上半年上市挂牌家数受到整体经济影响,但是生技公司相当活跃,有逐步增加的趋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仍看好下半年IPO市场有机会优于上半年,安永指出,台湾证交所一直积极争取海外公司来台上市,而跨境筹资将是台湾资本市场的重要趋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今年1月起主管机关取消海外企业来台挂牌每股面额需为10元限制,可以透过第三地直接来挂牌,预期会有更多海外企业来台申请,今年第3季即可见。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认为,陆资持股超过3成的台商也将可以专案申请回台上市,但因两岸之间政治还算敏感,此类台商回台上市仍需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