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生技業 下半年IPO要角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日電)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表示,預期今年下半年的初次公開發行(IPO)的募資金額會優於上半年,生技業將是主要的產業。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全球首次公開發行回顧與展望」記者會。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受到全球不景氣及交易量縮小影響,台灣今年上半年的IPO件數僅只有8件,募資金額為新台幣72億,比去年同期減少52%,不過安永仍樂觀看待下半年的IPO市場。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雖然上半年上市掛牌家數受到整體經濟影響,但是生技公司相當活躍,有逐步增加的趨勢。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仍看好下半年IPO市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安永指出,台灣證交所一直積極爭取海外公司來台上市,而跨境籌資將是台灣資本市場的重要趨勢。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今年1月起主管機關取消海外企業來台掛牌每股面額需為10元限制,可以透過第三地直接來掛牌,預期會有更多海外企業來台申請,今年第3季即可見。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認為,陸資持股超過3成的台商也將可以專案申請回台上市,但因兩岸之間政治還算敏感,此類台商回台上市仍需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