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戴蒙德辞职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7月3日上午,英国巴克莱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Bob Diamond)因为操控利率丑闻而宣布辞职下台以示负责,英国政府已宣布对此事进行调查。

由于受到操纵银行间借贷利率丑闻波及,才上任18个月的英国巴克莱(Barclays)银行首席执行官戴蒙德(Bob Diamond)星期二辞职,立即生效。

巴克莱银行被指在2005到2009年间,试图操纵银行间的借贷利率,因此遭到监管部门4.5亿美元(约合2.9亿英镑)罚款。

早先巴克莱银行董事长阿吉斯已提出辞呈,但要等到确认接替人选后才会离职。

星期一英国政府下令调查这件丑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对此表示欢迎。

这件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丑闻,涉及世界各地至少十几家银行。

星期三戴蒙德将到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作证,回答相关问题。

一些报告显示,他将揭露与巴克莱案有关的的监管问题。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