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銀行首席執行官戴蒙德辭職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7月3日上午,英國巴克萊銀行的首席執行官鮑勃‧戴蒙德(Bob Diamond)因為操控利率醜聞而宣佈辭職下臺以示負責,英國政府已宣佈對此事進行調查。

由於受到操縱銀行間借貸利率醜聞波及,才上任18個月的英國巴克萊(Barclays)銀行首席執行官戴蒙德(Bob Diamond)星期二辭職,立即生效。

巴克萊銀行被指在2005到2009年間,試圖操縱銀行間的借貸利率,因此遭到監管部門4.5億美元(約合2.9億英鎊)罰款。

早先巴克萊銀行董事長阿吉斯已提出辭呈,但要等到確認接替人選後才會離職。

星期一英國政府下令調查這件醜聞,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對此表示歡迎。

這件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醜聞,涉及世界各地至少十幾家銀行。

星期三戴蒙德將到英國議會財政委員會作證,回答相關問題。

一些報告顯示,他將揭露與巴克萊案有關的的監管問題。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