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侦组查共犯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林长顺台北3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发现关键录音档中出现“这我要处理好几个委员”等语,正透过调查资金流向等,追查其他共犯。

壹周刊于6月27日报导,林益世两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断料。

特侦组1日以被告身份传唤林益世到案,经过12小时讯问,昨天清晨以林益世涉贪污罪嫌重大,有串证、灭证之虞,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办案人员指出,林益世1日接受侦讯时,原本坚不认罪,检察官播放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提供今年2月25日及3月10日两片录音光碟,与林益世一一比对,但林益世仍称并无不法。

在此同时,特侦组检察官陈锡柱在高雄市展开大规模搜索,在林益世位于凤山的服务处扣得两箱资料,经初步整理后,火速送往位于台北市信义路的特侦组,经部分检察官及检察事务官过滤、整理后,交由承办检察官蔡鸿仁与林益世比对,林益世才松口坦承部分案情。

特侦组在本案关键录音档中,发现林益世与厂商的对话中,出现“这我要处理好几个委员”、“但是他们说,他们要分配”等语,怀疑有其他共犯涉及收贿,但林益世坚称是自己所为。

特侦组在声押林益世成功后,正利用所查扣的关键资料及林益世资金流向,追查其余共犯,预计近日内将再度展开大规模搜索、约谈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