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犹太选票 罗姆尼拟访以国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竞选幕僚今天表示,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夏将走访以色列。曾担任麻萨诸塞州州长的罗姆尼,这一步显然是要争取犹太选票。

犹太选民在2008年大选中,以献金和选票大力支持欧巴马赢得总统宝座。

为了在11月大选与民主党籍的现任总统欧巴马互别苗头,罗姆尼将在圣地之旅中会见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罗姆尼竞选阵营中有幕僚证实这项消息,但并未提供详情。

不过根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罗姆尼也将会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法亚德(Salam Fayyad)、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等领袖,并在1到2天的行程中举办至少1场公开活动。

不过罗姆尼的以国行是否与既定的伦敦奥运行程安排在一起,目前还是未知数。

罗姆尼6月抨击欧巴马的以色列政策,且3月誓言,一旦当选总统,他的第一次出访不会是埃及开罗(Cairo)、沙乌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或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而是欧巴马从未拜访过的耶路撒冷(Jerusalem)。(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