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伊斯兰武装分子摧毁延巴克图古迹

【新唐人2012年07月03日讯】(美国之音电)伊斯兰武装分子连续第三天摧毁破坏马里的历史名城延巴克图的古迹,无视国际社会要起诉他们的威胁。

目击者说,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后卫”组织周一选中了建于15世纪的斯蒂亚伊寺作为攻击目标,毁掉了它的入口。该门被视为神圣之物,应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直至世界末日。

延巴克图共有16座古陵墓,据称其中葬有穆斯林圣徒的遗骨。武装分子声称,穆斯林应该敬畏真主而非圣徒,并用镐和铁铲破坏了这些陵墓。

联合国上周宣布延巴克图为世界遗产,需要受到保护。

马里临时政府的发言人哈马德.图尔告诉美国之音,马里政府正在调查是否能在国际刑事法庭上以战争罪起诉毁坏陵墓的人。

联合国同样谴责了破坏延巴克图古迹的行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也呼吁马里北方的交战双方停火,并表示所有的武装团体都应通过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合作来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